:::
資訊組長 - 台語表演 | 2020-10-28 | 點閱數: 703

內有影片。

關子嶺位於臺南市白河區東北郊枕頭山,山區原為平埔族聚落所在,直到西元 1898 年,屯駐此地的日本士兵在東北方的露山谷發現了關子嶺溫泉,經開山、墾土、闢道,加上當地山水環繞的天然環境及特色,慢慢地成為臺灣八景之一,也是南臺灣著名的溫泉鄉。

關子嶺溫泉由地層的石縫中流出,泉質屬鹼性泉,味帶澀苦,呈灰黑色而有微小泥粒,水質滑膩帶有濃厚硫磺味,為全臺少見的泥質溫泉,因而有「黑色溫泉」之稱。

關子嶺風景區以溫泉、水火同源、紅葉公園、大仙寺、碧雲寺、仙公廟等為最著名。溫泉區皆位於半山腰,山下到泉區沿路皆是溫泉旅館、餐廳及純泡湯的場所。水火同源又稱為水火洞,位於碧雲寺東南方 1 公里處,由於地質構造特殊,崖壁有天然氣冒出,點燃後火焰永不熄滅,而崖壁隙縫同時又有泉水涌流,於是形成水中有火、火中有水的特殊景觀。

(擷取自: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)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