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資訊組長 - 台語表演 | 2021-12-24 | 點閱數: 456

林百貨(日語:ハヤシ百貨店、林百貨店、林デパート),俗稱五層樓仔閩南語: Gō͘-chàn-lâu-á,白話字: Gō͘-chàn-lâu-á),是位於臺灣臺南市中西區百貨公司,於日治中期的 1932 年 12 月 5 日開幕,座落於日治時期的臺南市末廣町2 丁目,為臺灣第二間、以及南臺灣第一間百貨公司,也是臺灣唯一設有神社的百貨公司。開幕日僅比當時臺北市榮町菊元百貨晚兩天,兩者亦並列為臺灣日治時期南北兩大百貨[1]

林百貨在落成當時是臺南第一高樓,且配有電梯鐵捲門等當時少見的現代化設備,是日治時期臺南末廣町繁榮的象徵[1]二次大戰後結業,曾改為其它用途、亦曾長期閒置,後來公告為臺南市定古蹟。經過建物整體修復後,由臺南市政府委外由高青時尚以「文創百貨」為主題,在 2014 年 6 月 14 日重新開幕。

(來源:wiki 百科)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